点燃辩论热潮,碰撞智慧火花——2024年高中“五四”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1日,8188cc.威尼斯的阶梯教室“热闹非凡”,各班同学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金句频现,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高一、高二年级“五四”辩论赛火热进行中

3)班与高9)班的辩题是:故事的结局重要/不重要正方和反方辩手围绕结局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看得出来大家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观众们也紧张地注视着每一个发问和回答,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助威。 

高一(4)班与高一(2)班的辩题是:遭遇不公是/不是理解公平的重要条件。正方选手紧扣遭遇不公平和理解公平的紧密联系展开立论,反方则用公平的客观性、个人观点的偏颇性进行驳论。

高一(10)班与高一(1)班的辩题是:被误解是/不是表达者的宿命。反方选手构建了严谨的逻辑体系,并使用大量生活中的生动案例进行阐述。正方也不落下风,破旧立新。

高一(8)班与高一(7)班的辩题是:技术是/不是中立的。双方就这一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幽默风趣又不失逻辑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引来阵阵掌声。

高一(6)班与高一(5)班的辩题是:mbti性格测试有助于/无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正方四人配合默契,先破后立,化用哲学通论,通人情达意,好不精彩。反方也不甘示弱,驳斥正方的论证,有理有据,出口成章。 

高二(1)班与高二(5)班的辩题是:如果注定无法成功,该/不该继续努力。代表班级参加的四位同学都做到了齐心协力,尽全力呈现出一个赏心悦目的比赛。自由辩论环节,考验辩手的临场应变能力,要争分夺秒阐述自己的观点,回答对方的问题。

高二(3)班与高二(8)班的辩题是:被同化更可怕/被排斥更可怕双方在立论环节沉稳有力。正方一上来就进行了精彩的攻击,而反方也不甘示弱,冷静地回应。双方个人身心健康与发展、社会矛盾激化、资源获取等方面展开激烈交锋。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也有来有回,打得十分精彩

高二(10)班与高二(9)班的辩题是:娱乐的表达/严肃的表达更能使人共鸣双方展开激烈的辩论,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正反双方辩手旁征博引、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听众们屏息凝神,辩手们慷慨陈词,所有人都沉浸于这场酣畅淋漓的言辞交锋中。

高二(6)班与高二(2)班的辩题是:“电子榨菜”是这个时代的佐料/毒药正方和反方辩手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摆事实、讲道理、举案例、析数据,双方辩手都拿出十八般武艺。整个辩论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互相交锋,言辞激烈有力

 

高二(4)班与高二(7)班的辩题是:青年人应该做加法/做减法正方认为青年人应当做加法;反方则坚持做减法才是当下青年人应选择的正道。双方唇枪舌剑、据理力争、互不相让,但也都认同了一点——奋进进取的精神才是青年人立身的根本。

比赛除了双方常规的辩论以外,过程中还设置了学生提问和评委点评环节,双方辩手要现场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这也是对辩手临场应变能力的考验。各赛场的评委们更是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双方辩手独立思考能力、逻辑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情况做出评价

次辩论赛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提升了大家的辩证思维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南外学子将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展现出优秀的综合素养,不负韶华,奋勇前行。


通讯员:高一(6)班 朱可文、高一(9)班 缪润瑶、

高二(2)班 董睿伊、高二(5)班 赵孙稼

 

本次比赛获胜的队伍是:

高一(4)班,指导教师:费扬

高一(6)班,指导教师:贝娜

高一(8)班,指导教师:蒋薇

高一(9)班,指导教师:周媛媛

高一(10)班,指导教师:陈笑

 

高二(2)班,指导教师:魏新

高二(3)班,指导教师:姚树义

高二(4)班,指导教师:刘伟

高二(5)班,指导教师:章越

高二(10)班,指导教师:姚树义

 

以下20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高一(1)班 潘泽文

高一(2)班 孙旭冉

高一(3)班 李可意

高一(4)班 欧阳菡悦

高一(5)班 张邦熹

高一(6)班 朱可文

高一(7)班 张景茜

高一(8)班 张慎之

高一(9)班 缪润瑶

高一(10)班 曹原

 

高二(1)班 孙许泰

高二(2)班 董睿伊

高二(3)班 张颢泷

高二(4)班 吉书瑶

高二(5)班 赵孙稼

高二(6)班 李明萱

高二(7)班 王添怿

高二(8)班 管睿宁

高二(9)班 李清扬

高二(10)班 俞越